坞城

懒癌晚期

送君出征

●根据新疆牧民骑马举国旗送东奥健儿出征视频改编

如果有任何不妥或者冒犯的地方,提前致歉

视频链接放到文最后面了



正文——

       清晨,我难得起的迟了些,坐在床上甩了甩睡迷糊的脑袋,清醒了两秒才反应过来。啊,今天我们就要离开集训地前往北京了,突然,一股血气翻涌而来,我从床上腾的下地,刷牙洗脸一气呵成,而后拉开窗帘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,能见度低的只能看见对面公寓楼的一个虚影,我的心在这一片纯净下平复下来,甚至在窗前静站了好久,直到窗外的冷气悄悄地席卷了我整个身体。


  嘶,真冷。


  我搓着胳膊远离了窗户,此时,同队的队友在门口喊我下楼集合,我应了声,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件毛衣加套在羽绒服下面,又仔细检查了一番,确定没有拉下东西后才拖着行李下了楼。


  外面冷的刺骨,我小心的拉着行李箱挪动到大巴前,将箱子交给了司机。


  “咚咚咚。”是敲窗子的声音,我抬头一看,果然是我队里关系最好的李玉,隔着不到一米远呲着个大牙朝我笑着,可惜他呼出的冷气瞬间在窗子上凝结成白雾,挡住了他的大脸,我无奈的摇摇头,等窗里的人擦掉白雾的同时向他招招手,他同样向我招手,示意我上来坐在他旁边,我点点头,向司机简单致谢后上了车。


  “这边!”


  我刚上车,车后排就探出一个脑袋,伸着手招呼我,我走过去隔着手套和他击了个掌,摘下围巾打趣:“我说你,都是要去参加奥运会的人了,还这么不稳重。”


  他切了一声,自顾自的调整好座椅“爷实力在这,再说,裁判又不看我稳不稳重。”


  我和他打了一阵哈哈,脱下羽绒服盖在身上打算补觉。


  “唉,出了城再睡。”


  “嗯?为什么”我不解。


  “教练之前上车说了,会有老百姓在路边送我们,让我们和他们招呼招呼手,算告别了。”李玉说着挺直了身子,神情严肃的好像现在就有老百姓握着他的手似的。


  我望了望窗户外面,雪花飘得好像比刚起床时还大了,“这么冷的天,真的好吗”我自言自语到。


  李玉身子只直了两秒,而后又瘫靠在了椅背上,缩在羽绒服领口里的嘴嘟囔的说:“盛情难却,所以咋们也应该拿出平时训练的精神,一来是回应了他们的热情,二来,也让他们放心,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的。”


  突然听李玉正儿八经的说了这么一番话,我有点诧异“你小子,出息了。”


  “那是你粗心,从来没发现我正经的一面...好了别说了,教练来了”李玉拽拽我的袖子,示意我坐好。


  车上交谈的声音戛然而止,教练做了一番指示后,大巴正式上了路。


  车驶出大门,慢慢开上了主道,果然,路边有行人向我们招手,我大范围扫了一眼,他们基本都穿的很厚,大部分人全身上下包的就剩个眼睛漏在外面,我边招手回应边弯下腰细看,车开的很慢,但是我依旧无法记清楚每一个人,各种身形在我眼前如同走马灯般掠过,唯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,是他们的眉眼,虽然,我看不见他们隐藏在围巾下的嘴角,但我从他们弯弯的眉眼可以判断出,他们是笑着的。


  我们何德何能。我感叹一句,又由心散发出一种使命感,这同为国家争光的使命感有所不同,是什么呢,对,那是不辜负窗外人期盼的一种使命感,我的眼眶有点湿润,为了不让眼泪掉下来,我转过了头,偷偷擦眼睛的同时撇了撇其他队员的神情,同样的庄重,我想,他们同我想的是一样的。


  相聚总有散,车渐渐驶离城区,相送的人们仍在车后眺望,我隔着后车窗,在一片雪雾中看着他们的身影越来越远,直到世界再次回到一片纯白。


  “好了,好了,别看了”李玉将跪坐在座椅上的我拉正,又扯出旁边多的羽绒服压在我身上“你不是要睡觉嘛,快睡,路还远呢。”他顿了顿,像是看出了我情绪的波动,出口安慰道:“好好的站在赛场上,他们就能再看见我们了。”


  也是,我平复了下心情,拍拍李玉的肩膀示意我没事,随后裹着羽绒服沉沉睡去。


  也不知过了多久,我被李玉反复的摇晃弄醒,清醒的过程中耳边还夹杂着惊呼声。


  怎么了怎么了,我迷糊着眼睛看向李玉,他这是什么表情,震惊,难以置信?没等我开口问怎么回事,李玉又抓着我的胳膊摇晃起来。


  “你快看!看窗外!”他的声音有点颤抖。


  我顺着他的手向隔壁窗外望去,一瞬间,我怔住了,我看到了迄今为止最震撼的场面:茫茫白雪的戈壁,奔腾的骏马,翻飞起的雪沙,鲜艳的红旗。


  “李玉,这是梦吧。”我喃喃问道,眼睛一刻不离的看着窗外的马群,内心真实的触动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,但我依旧不敢相信。


  “是,是真的!”


  得到了李玉的肯定,我像是疯了般猛趴到车窗上。


  1、2、3...不行不行,太快了,我数不清,到底来了多少人,多少马,举了多少旗,我的眼睛不断变焦,不断扫视。


  外面能见度很低,我只能依稀看清马匹和骑马人的形状,但他们扛的红旗突破了雪雾,直冲我的眼底。一瞬间,我像是回到了古战场,这种埋在血液深处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喷涌而出,久久不能平息。


  意外的惊喜逐渐远去,我依旧趴在窗子上望着,直到马匹踏出的雪沙散去,红旗和人一起消失在我的视野。


  那之后,我向队友要了一份录像,永久保留在磁盘里,每次比赛,我都会再想起那一幕,那种震撼,伴随了我整个运动生涯。



作者说:

昨天晚上看到这个视频被震撼到了,十点从床上爬下来码了这么一篇文,文里面原本不打算出现具体名字,怕冒犯到,但是没个具体名字实在没法写,李玉是我随便取得,有冒犯到的话对不起。


还有就是不知道投什么tag合适,就先投了原创,不合适了欢迎评论区告诉我,我再改。


因为视频好多官都发了,我就随便放一个 

https://b23.tv/EAJa8kc 


评论(2)

热度(5)